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简介

“科教发展战略研讨会”是由浙江大学主办、浙江大学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承办的国际学术盛会,会议立足国际视野、秉承求是精神、定位理论前沿,受到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和支持,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本会议是探讨国际工程教育、科教发展战略、科教管理政策的重要学术交流活动,为国内外专家学者搭建了理论研讨、思想交流、经验分享的平台,多年来一直得到中国工程院、教育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内外高校等各方的大力支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提升高等教育质量以及推进科教兴国战略做出了重要贡献。

 

浙江大学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是学校直属单位,定位于“国际视野、国家智库、浙大战略”,既是学校发展战略研究平台,更是学校聚智辅政的政研平台。依托学校教育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图书与信息中心等研究力量,内设浙江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案例中心、浙江大学图书与信息中心科教信息研究中心、浙江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浙江大学党建研究中心、浙江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会等机构以及《大学发展评论》编辑部等。研究院以服务大学改革与发展为主导,以组织推动和政策激励为手段,以相关学术单位为依托的开放式的战略谋划与政策研究工作机制,积极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等相关机构,以及国内外大学开展合作,打造大学发展、协同创新的研究平台。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浙江大学就坐落在素有“人间天堂”之称的美丽杭州,浙江大学与这座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风景旅游胜地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国有成均,在浙之滨”,今天的浙江大学,正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大学,秉承求是创新精神,致力于创造与传播知识、弘扬与传承文明、服务与引领社会,积极推动国家繁荣、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