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主题

新一轮科技革命日新月异,制造业发展模式正在经历深刻的变革,先进制造既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也是我国未来国民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为分享交流如何推动高等工程教育质量提升、服务支撑先进制造业发展,由浙江大学、中国工程院教育委员会、中国高教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巴黎综合理工大学和浙江工程师学院协办,浙大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和浙大工学部承办的“2016年科教发展战略国际研讨会”将于10月28日至29日在中国杭州举行。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面向先进制造的高等工程教育变革”,会议拟结合工程教育改革实践,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和创新培养模式,提高工科人才培养质量,造就一批能够支撑制造业转型发展的工程科学家、高级工程师和工程技术人员。会议将邀请教育部、中国工程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学院、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等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与会并演讲。此外,会议将与《高等工程教育研究》、《科教发展评论》等期刊合作,在10月29日举办会议论文报告会,会议论文优秀成果将整理汇总在期刊上刊发专刊或增刊。欢迎国内外学者及业界人士踊跃撰稿并参会。

 本次国际研讨会以“面向先进制造的高等工程教育变革”为主题,论文选题方向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先进制造背景下高等工程教育人才需求

    2.先进制造背景下高等工程教育人才培养理念及模式

    3.先进制造背景下高等工程教育体制机制

    4.先进制造背景下高等工程教育评价与质量保障

    5.高等工程教育的最佳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