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最新动态

凝聚共识汇合力 同频共振谱新篇

来源: 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 作者: 发表时间: 2022-05-30 阅读数: 127

527日,政策研究室(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党支部本科生院招生处教研处党支部联合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政策研究室(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徐贤春与本科生院招生处教研处党支部书记郑春燕共同主持活动,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出席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为业务交流。首先,政策研究室(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党支部副书记李飞作“新时代中国特色工程教育体系的建构与实践”专题报告,围绕产业视域中的高等工程教育、高等工程教育体系发展迭代、变革驱动工程教育体系重构、范式引领推动工程教育实践等四方面内容进行分享,引起了在座党员的深入思考与讨论。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我校的工程教育改革、新工科相关战略布局、科教融合三方面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在座党员积极发言、热烈探讨,分享前沿观点,迸发创新活力,为后续工作提供诸多创新思路。

吴健副校长指出,我校在工科人才培养方面有着优良的传统与深厚的积淀,但面向未来信息技术的发展与挑战,我校工科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优化完善的主动性有待加强。她希望双方以此为起点拉开业务深度交流合作的序幕,在后续工作中能够加强合作,共同促使我校本科人才培养大方向更加准确和政策举措更显实效,重新擦亮我校工程教育的“金名片”,助力于为我国的本科工程教育改革率先提供浙大方案

 



    在活动第二阶段,政策研究室(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党支部与本科生院招生处教研处党支部党员共同参观了“为国铸盾 强我中华——浙江大学老一辈师生校友参与和传承‘两弹一星’事业成就展”,重温了我校师生校友参与“两弹一星”事业的光辉历史。在聆听讲解的过程中,全体党员切身感受到了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这种精神将鼓舞、激励着大家砥砺前行、勇攀高峰,为我校一流本科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